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工在线
 团学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动态>>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09-22 09:18  

2020年9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梁林校区7号楼报告厅正式召开。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教授、党委书记洪坚教授、副院长步珏良副教授、副院长童建华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虞岚副教授、文法学院教师代表李瑞明教授、各系系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文法学院老生代表张鹏飞以及2020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虞岚老师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隆重而庄严地拉开了序幕,新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充满活力与朝气。

中文系李瑞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他建议大学生活要有三“多”,“看得多”、“见得多”、“想得多”。曾任文法学院院学生会主席的张鹏飞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多尝试和探索,体验更多面的生活。文学类203班的许诗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新生,表示在红船精神以及嘉院校训的引导下,不懈奋斗,用于扛起肩上的责任。最后,由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教授致辞。院长简要地向新生介绍了文法学院的现状,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思考人生,计划未来;敢于担当,尽职本分;懂得反省,努力前进;注重修养,塑造品格。还就疫情之下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扛起责任,奉献力量。院长的殷切希望充满温暖,令新生备受鼓舞和感动

开学典礼结束后,虞岚老师给新生上了开学的第一堂思政课。课堂从有理想、守纪律、会学习、重安全的角度出发,做新时代的大学生,建议新生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不断修炼提升自我,开创属于自己的充实大学天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着文法的新生们以文法院训“铁嘴、硬笔、良知”时刻武装自己,以开学典礼为契机,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在文法学院这个崭新的大舞台上书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自己的青春年华写下无悔的篇章。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