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工在线
 团学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创业讲座顺利开展
2020-09-28 15:55  


         927日晚7点,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梁林校区13号报告厅开展新生创业宣讲培训。创业学院顾小军副教授为我院新生授课

顾老师从宏观上介绍了我校大学创业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系统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看法,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创业有了一些领悟。老师深入浅出,从大学生的兴趣面出发,认为大学生创业第一要学会“怎么玩”,创业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他们创新创业的兴趣,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分享感受,发现自身不足及优势。其次顾老师介绍了相关的一些测评工具,如利用心理测评、专业分析等方式来总结培养方案,让同学们明白如何放大个人优势,从而进行正确的职业规划,并进行深层思考;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两本图书:《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

再次,顾老师通过介绍了ORID理论焦点呈现法0代表实践、客观事实,R代表感受、客观反射,I代表意义、事实分析,D代表行动。这一理论更好地方便大学生进行个人测评,并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为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树立创业精神奠定基础。

最后,老师展示了适合大学生的笔记方法,建议大学生参加一次创业大赛,并公布了创意联盟新人招募QQ群和创意学院官方公众号的二维码。

    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生涯有了更多的规划,也让更多新生对美好的未来有了憧憬和向往。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