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知识产权法与创新保护》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05-21 10:16  

2020年5月20日晚,《知识产权法与创新保护》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冬教授,由文法学院童建华院长主持,知识产权专业刘晓老师及法律系8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网络直播讲座。

讲座初始,童建华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张冬教授的学术背景。张冬教授目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长期从事知识产权研究工作,在知识产权优质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张冬教授在教学方面也颇有造诣,其主讲课程《知识产权法与创新保护》荣获得省精品在线课程。

张冬教授的整场讲座围绕数字时代,面对这场无硝烟的科技战争,如何掌握运用身边的知识产权技艺怎样预警防控科技竞争中的无形风险国家为什么要培养知识产权法学优秀人才知识产权法与法学基础理论又是怎样的关系等几个关键问题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专业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梯队等问题。交流答疑时间,同学进行了积极地发言提问。几位同学分别就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的问题、知识产权学习及就业中的顾虑与困惑等向张教授请教。本讲座内容学术热点人才培养师生互动有机融合一起。

最后,童建华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小结。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