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嘉兴学院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一行参加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六届学术研讨会
2020-11-11 14:36  

20201031日,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六届学术研讨会“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农村法治论坛在重庆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主办,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经济法学科、中国农村经济法制创新研究中心承办,《法学家》杂志社、《土地法制科学》编辑部、《经济法论坛》编辑部协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重庆大学、烟台大学、天津大学、嘉兴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太原师范学院等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实务部门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嘉兴学院浙江省法学会合作社与农民权益保障研究中心欧阳仁根教授、向勇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盛学军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吉林大学法学院房绍坤教授代表会议联盟致辞。房绍坤教授表示,创设会议联盟的初衷,旨在搭建平台汇集各方智慧,既为大家提供发表学术成果的阵地,同时合力促进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会议联盟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会配套召开“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二是创办刊物《土地法制科学》,形成了“一会一刊一坛”。此次会议联盟将研讨主题确定为“农村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法治保障”,其意义在于农村在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与要素市场相关的法治建设还十分缺乏,社会各界对农村改革的关注度也有所降低,期待与会专家通过不同观点的相互碰撞,产生新的火花,推进农村要素市场化改革与法治化建设。

研讨阶段共分为五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吉林大学教授房绍坤主持,议题为“农村要素市场配置改革的理论回应”第二单元由中国人民大学高圣平教授主持,议题为“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法治保障”第三单元由华东政法大学高富平教授主持,议题为“盘活利用存量集体建设用地相关机制制度改革”,第四单元由西南政法大学刘俊教授,议题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第五单元由重庆大学宋宗宇教授主持,议题为“适应农村要素市场化的支持与管理制度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张波副院长主持并作会议总结。下届研讨会承办方嘉兴学院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教授交接会议联盟会旗并作发言。

次日,第五届全国土地法制与社会发展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2位博士生做主题报告发言,浙江大学丁关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杰教授、南开大学陈耀东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万江教授点评,吉林大学房绍坤教授宣读获奖论文名单,嘉兴学院向勇教授受邀做会议总结。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