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童之伟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
2021-10-21 10:56  

10月19日下午在厚礼楼515教室,华东政法大学童之伟教授应邀给我院法学专业本科生作题为“法律法权说之形成及其要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童建华主持,法学专业1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童教授的讲座。

童教授以“权、法权”的英译以及研究的学术背景为引言,重点论述新旧权利义务重心论的基本范畴、基本命题以及对其的评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童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法权说的由来、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法学基础理论研究产生了兴趣,也开阔了同学们的法学视野。

随后,华东政法大学童之伟教授在兴政楼346会议室就“中青年法学教师如何实现科研突破”这个主题与法学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童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对中青年法学教师如何做科研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他强调:“面对学术研究,就应该敢想、敢说、敢怀疑。”学术研究应做到:一、需有求异思维;二、善于总结前人的经验教训;三、学会向后系统地阅读,广泛的知识储备是发现学术问题的关键;四、尽量避免短线研究,确定中线或长线研究;五、不要过多考虑非学术上的问题。法学青年教师就自己的困惑与童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法学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也坚定了继续做科研的信心。

本次活动是我院法律硕士点培育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