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上海大学宁镇疆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
2021-11-25 11:46  

1120日下午在厚德楼115教室,上海大学宁镇疆教授应邀给我院中文专业本科生作题为“出土文献与古代文史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法学院副教授陈荣军主持,中文系8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了宁教授的讲座。

宁教授主要介绍了四十年来的三大“井喷”期及“井喷”期这一概念,出土文献中诗序与诗旨的特殊之处,并就关于《秦风》两首诗的误解进行了澄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宁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学到了不少关于古典文献的知识,同时也增加了对古代文史研究的兴趣。

随后,宁教授在厚德楼268会议室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这个主题与中文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对教师们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首先,申报书的整体格式需规范,论证方法多采用图表的形式;其次,注重选题,多关注学术热点问题;选择适合的申报口径,注重时效性,材料尽快提交。中文系教师就自己的困惑与宁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中文系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让他们获益颇多,也坚定了继续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信心。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