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汉语教师的素养与常用教学方法》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1-12-20 08:33  

2021129日晚,《汉语教师的素养与常用教学方法》学术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晓麟教授,留学生教学团队教师,汉教专业、汉语言专业和法律专业学生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郭晓麟教授从汉语教师应有的能力结构出发介绍汉语教师的素养,特别强调了汉语教师的跨文化意识和科研能力;在汉语教师应有的思想心理素质方面,以自身教学经历强调了教师的亲和力问题。

在汉语教学方法角度,郭教授介绍了重要的汉语教学法流派,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重点用案例介绍了常用的词汇教学方法,包括直接演示法、翻译法、特征定义法、示例法、分解法、联系法、比较法、情景法等,并分析了课堂词语操练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讲座结束后,郭教授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关于汉语教学中增强课堂趣味性、教师如何协调教学和科研、如何解决学生和教师之间的课堂摩擦等问题,与教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