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马聪老师参加“首届刑罚前沿与热点问题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2022-03-07 08:42  

202222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犯罪与司法研究中心、海德智库社区矫正法治研究院、法商智库预防犯罪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刑罚前沿与热点问题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各省监狱等司法实务部门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践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法律系马聪老师在研讨上会做了《刑罚目的理论的的现代理解及其在社区矫正法中的分配》主题演讲,马聪老师结合对“分阶段分刑种以预防为主的综合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对当代刑罚目的理论的研究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马聪老师的主题演讲本着刑事一体化的基本思路,涉及到犯罪论、刑罚论以及刑事执行法的不同学科背景,同时对刑罚目的问题的德国和英文文献进行了梳理,信息量大,观点清晰新颖,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