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凝聚校友,共话金色明天
2019-10-21 14:32  

2019年10月18-20日,文法学院以校庆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校友活动,与文法毕业的广大校友们共祝我校办学105周年。校友系列活动分为四个部分:校友墙落成,校友招聘会,99届校友20周年返校活动和优秀校友讲座。

18日上午在梁林1号楼4楼文法学院楼道里,一面以金黄色为主色调的校友墙落成。校友墙上是我院历届班级的毕业合影,巨幅的校友墙,述说着学院的对校友们深深怀念之情。

18日下午在越秀体育馆举办了校友招聘会。文法学院共有7家校友单位参加,提供了30余个岗位。校友单位准备了小礼物给到场的同学,到场同学也积极与招聘岗位沟通。会后,校友们反馈此次招聘会收获不少,许多简历很符合岗位要求,校友们也表达了对于学院提供这样一个良好招聘平台的感谢。

19日上午99届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拉开了帷幕。我院经济法96级和文秘96级共有42名同学返回我校,返校的校友们在越秀教二报告厅参加了校友联谊会,我院副院长步珏良老师代表学院在联谊会上致欢迎词。下午在越秀教二的两个教室,两个班级邀请了96级经济法班主任李凤琴老师,96级文秘班主任杨硕林老师,校友和昔日的老师一起共叙旧情。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仿佛时光又回到了20年前的大学校园。

20日我院举办了两场校友讲座。上午是《上海采风》杂志主编胡凌虹、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程小霁两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会。胡凌虹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荐进入《上海采风》杂志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要有勇气和自信。程小霁学姐则是从自己高考失败,通过高复进入嘉兴学院的经历开始讲述,指出人生是一个起落的过程,没有人会一辈子幸运,不管在什么样的状态下,都应该对命运多一份耐心,在面对失败的时候,去寻找失败的理由,并调整方向,朝着对的方向去努力。下午是在非洲进行过汉语教学的胡馥筠、俞上的两位优秀校友的教学经历分享会。胡馥筠学姐首先通过自己名字的拼音、写法形象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汉语教师的教学工作。又通过多组照片,以时间线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在非洲的故事。俞上学长则首先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考试流程。随后亦是简单讲述了非洲风土人情,在非洲支教期间与学生之间的诸多平凡的小故事。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我院为期三天的校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们的到访,就像一幅尘封了多年的画卷又被重新展开,展开的是数不尽的美好回忆;校友们的期待,就像是这幅画卷重新增添的色彩,那是金色的色彩,象征着学院和学校沐浴在蓬勃发展的阳光下,迈向的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