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邵嘉平先生作品捐赠暨校外专家聘任仪式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举行
2021-05-28 16:02  

孟夏草长,花开满园。5月27日下午邵嘉平先生作品捐赠暨文法学院校外专家聘任仪式在嘉兴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顺利举行。嘉兴市“邵三房”艺术馆馆长邵嘉平、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出席,“邵三房”艺术馆馆长助理陈志华、嘉兴真如塔砖收藏家肖龙根、文法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屈正林主持。

仪式伊始,洪坚代表文法学院致辞。她对邵嘉平先生在非遗传承和创新上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邵先生的捐赠行为表示由衷地感谢。她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捐赠方邵嘉平先生阐述了锦灰堆砖拓的价值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承重要意义,表示高校非遗传承不仅在于技艺的挖掘,更应该是作为一种使命,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在这方面做出创造新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绩。

捐赠交接仪式上,邵嘉平向大家展示并介绍捐赠物——《锦灰堆砖拓四屏条》,其精美的造型与工艺让大家大开眼界,洪坚为邵嘉平颁发捐赠证书,随后还举行了校外专家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邵嘉平先生还给师生带来了《探秘非遗锦灰堆砖拓》的精彩讲座。邵嘉平详细介绍了锦灰堆这一起源于嘉兴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并分享了建党百年砖的制作过程。最后还亲自为在座师生现场演示了砖拓的过程,4组学生亲身体验了制作锦灰堆砖拓。活动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我校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艺术品收藏,更是为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提供了新的教学模式。在理论+实践相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下,同学们不仅充分感受到邵嘉平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育人的情怀,还体悟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潜移默化地增强了传承非遗文化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让古老艺术持续焕发蓬勃的生命力。

邵嘉平是古砖收藏家。中国民协砚委会专家。非遗锦灰堆砖拓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建党百年砖”设计者。他的作品曾多次受邀在海内外展出,并开展讲座,积极传承锦灰堆砖拓技艺。据悉,本次捐赠的作品《锦灰堆砖拓四屏条》,被评为嘉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