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党史话《初心》 红色文化润边疆------“百年百场•初心向党”原创话剧《初心》走进新疆
2021-06-07 14:56  

202161-5日,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团队受邀参加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中共沙雅县委、沙雅县人民政府、嘉兴援疆指挥部举办的浙阿共庆建党百年活动,跨越4000多公里,30余名师生,将原创话剧《初心》从运河水乡嘉兴带到了丝路重镇沙雅和天山南麓阿拉尔,分别在新疆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和阿拉尔市大剧场上演。三场演出在当地的1600多名观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沙雅县县委副书记、嘉兴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建峰说: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特意和后方联系,让沙雅各族群众通过红船起航地的话剧《初心》,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演出结束后,当地维吾尔族观众舞起五星红旗频频鼓掌。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干部木克德斯.尼亚孜表示,看完这个话剧后,她深受感动,《初心》使我深受震撼,让我感受到革命先辈真的非常不容易,建党的历程是十分伟大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要学习党的历史,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阿拉尔市观众毕蒙感慨道,这个话剧使我身临其境,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创党的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这个党史学习,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100年来的辉煌成果,这激励着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组副组长、沙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廖超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红船起航地地的话剧《初心》,能够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说:把红船的故事带到新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段光辉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这是我们的一个初心。新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希望浙新两地能够在文化方面多交流、多联系、多沟通。

63日下午,初心团队成员们参观了新疆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该馆反映了三五九旅革命前辈就地转业,铸剑为犁,在我国的西北边陲戈壁荒滩上,发扬南泥湾精神,开荒大生产,履行屯垦戍边伟大使命;同步展现兵团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

此次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大家感触颇深,感慨万千。演员组的黎进同学表示,参观完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我被老一辈革命者们的精神深深打动。先辈们用青春和鲜血让曾经的黄土荒漠变成了现在的沃土绿洲,三五九旅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也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理应传承和发扬的文化瑰宝,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琛同学有感而发,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沙盘运用影视制作的新型手法展现传统城市的大迁移、大融合、大稳定、大发展的恢宏历史,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城市的演进和时代的发展。一代将帅,大爱无疆;革命战士,解甲归田。是他们,舍生忘死;也是他们,无私奉献、无惧艰苦。在这里师生们看到了新疆历史的沉淀和新时代的蝶变,也更坚定了师生们弘扬红船精神把《初心》传播到全国各地的决心。

64日下午,初心团队的成员们参观了沙雅县博物馆,领略了当地的历史和风俗人情,增进了嘉兴与沙雅县之间的文化交流。

红船驶来话《初心》,红色文化润边疆。此次新疆演出困难重重,气候的炎热、时差的困挠、行程的紧张、道具的稀缺、身体的不适但团队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结束此次演出。将南湖红船的故事带来新疆,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先辈开天辟地的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团队每一个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真真切切地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与互动。作为南湖旁的学子,将矢志奋斗、勇于担当,担负起弘扬红船精神的使命,通过百年百场初心向党的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贺礼。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