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领导一行莅临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考察指导
2021-06-16 14:17  

2021年6月15日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静,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杨建新,嘉兴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嘉兴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袁汝伟,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嘉兴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嘉兴市山东商会副秘书长竹弘禄等一行十余人来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考察交流。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副院长屈正林参加此次考察活动。

吴云达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等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

洪坚简要介绍文法学院的特色及在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文法学院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在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充分发挥嘉兴地方特色等方面的作用。特别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师生积极探索新思路,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更好地结合起来。

周静副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的文化展示、非遗客厅、书画空间、博弈文化、国学教室、茶艺空间这六个区域,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作为浙江省高校首家孔子学堂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建党百年砖”系列展示区,周静副秘书长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她认为,将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行创意结合的手法是我校孔子学堂的亮点工作之一,是值得相关单位学习和借鉴的。杨建新会长对文法学院开展传统文化、非遗进校园方面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指导性建议。

此次中国孔子基金会周静副秘书长一行领导的考察指导,使我校的师生感受到中国孔子基金会领导对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对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孔子学堂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洪坚表示,正值建党百年,文法学院要勇于创新,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朝稳健、多元化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