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陶丽琴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
2022-11-07 10:17  

113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陶丽琴教授在明德楼240教室面向知识产权专业同学做了《数字化时代“新文科”建设目标下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的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童建华出席讲座,知识产权专业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陶教授首先从三个角度论述我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专业和学科现状,而后,介绍了本科、研究生专业的定位,讲述了其演进发展历程,并向全体同学展现了专业良好的从业前景。讲座结束后,陶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随后,陶教授在厚德楼党员之家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这个主题与法学系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陶教授以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担任各类项目评审专家的体会出发,总结出在项目申报书写作过程中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点问题。从研究选题方向的凝练、支撑条件的准备、论证结构的完善等方面为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同时还分享了相应的申报技巧和提升路径。参会老师也纷纷就自己拟申报的选题进行了介绍,对研究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进行求教,陶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并一一予以耐心解答。法学系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