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验传享,助力科研”——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赵骏教授应邀来文法学院讲学
2022-11-27 08:13  

1126日上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厚德楼150教室为学院师生做题为《从国家重大项目到顶级期刊论文:学术之路的探索》的讲座。

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全环节的宝贵经验。他强调,选题方面,应结合个人学术积累和研究基础,选择符合自身比较优势的选题。随后,赵骏教授从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前期基础、具体论证等方面分析了论证课题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对如何处理重点、难点与创新点之间的关系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此外,他还强调了组建一支有能力、有贡献、有精力、有合力且结构合理的课题团队的重要性。

随后,教授分享了其在学术论文的写作经验,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个维度阐述了其对学术写作的认识。他以生动的论文实例指出,在开始论文写作前务必做好扎实的文献梳理,并细致阐述了法律检索与法律写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赵骏教授还分享了法学研究中的方法论创新,并以撰写的论文为例子展示具体的方法进路。

讲座结束后,赵教授与法学系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对学院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参加了讲座与交流。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