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后浪宣讲润人心 初心不改永向党——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讲活动
2022-12-14 11:05  

深悟新思想,补精神之钙——追随足迹,学习党章

近日,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组织成员多次收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围绕大会金句讲理论,讲体会,讲心得,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思考。团队成员、支部成员认真贯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献身自己,讲好党的故事。

掌握新理论,提青春志气——开展“二十大”知识竞答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成员真学实用,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话剧“初心”团队于1120日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了一次“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各组成员均踊跃参与。

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政法工作条例中重点知识,以个人名义举手抢答的模式进行。竞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沉着应对,正确率高。最后,话剧《初心》演员组组长欧阳楷君还带大家回顾了一遍党的历程,提醒成员们牢记党史,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聆听报告会,正青年之风——聆听洪坚教授报告会

1124日中午,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洪坚教授给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及初心班的成员做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学八讲宣讲报告会。

洪坚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旗帜鲜明,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磨练意志,敢于吃苦”、“乐于奉献,永远奋斗”这四个方面给“初心”团队提期望,展望初心的未来方向与前景。此外,洪坚还重点提及陆军校长所说的:“你们要成为这支先锋队,攻坚队和突击队中的一员!”期望将初心团队培养成先锋队、突击队,牢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队成员鲍宁静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时,还结合团队优势,做好一名红船旁的宣讲员,以青春之名将党的故事传播到祖国的角角落落。

开展“公益式”宣讲

为了能够贴近生活,增强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增加社会经验,进一步推动“二十大”报告进基层、进社区,1126日下午,团队联合溢满湘西团队共同走入百妙社区,打造一堂爱国主义小课堂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初心后浪宣讲团队给社区孩子们展示了话剧《初心》精彩片段之《南湖建党》,向社区小朋友、居民以话剧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一大”知识,再现建党恢宏时刻,带领观众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团队一直致力于打造自身的公益品牌——初心公益,通过公益的形式宣扬伟大建党精神,呼吁团队的青年参与公益活动中,营造“以公益守初心”的氛围,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开展“沉浸式”宣讲

话剧《初心》以“一出话剧也是一次生动的宣讲”打造喜闻乐见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演绎话剧《初心》,带领广大群众回顾建党艰辛历程,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2022118日下午,话剧《初心》片段——南湖会议亮相于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话剧《初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多个话剧版本,授权多家单位演出资格,在保护学校知识创新成果的同时让红船精神以多姿多彩的方式传播。

20221210日,初心后浪宣讲团的12成员演绎话剧《初心》之《南湖建党》,演出在全国法治文明村——联丰村的法治农家乐小院进行“沉浸式”演绎,现场村民近距离观看由嘉院学子演绎的建党艰辛历程,零距离感受党的初心使命。



开展“感悟式”宣讲

作为嘉兴学院的红色原创话剧作品,与此同时,初心后浪宣讲团、初心工作室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走进学校班级和寝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从青年的视角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近党与青年的距离,使同学们从青年的视角思考自己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哪些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代中国青年学生在伟大的变革时代,就注定了要在这样的变革中成长和发展。我们要当好红船精神践行者,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心工作室党支部、“初心”后浪宣讲团陈湘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上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为汉教专业的同学,我们理当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展示好中国形象,以语言为桥梁,唤起我们与各个国家相互之间的理解和交流的愿望。”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