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嘉兴学院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2019-04-03 10:56  

为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选拔优秀作品代表嘉兴学院参加浙江省(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嘉兴学院2019年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

  合作单位:嘉兴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作品要求

1.作品书体:毛笔字(楷书、行楷书、隶书)硬笔字(楷书、行楷书、隶书)

2.作品内容:书写作品以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为主,书写字数不限,但须为完整的段落或句义完整的句子。

3.作品形式:毛笔书写,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宣纸。硬笔(钢笔)书写,作品尺寸不小于B5纸,不超过A3纸。参赛作者可以选择参加毛笔组或硬笔组,也可两组都参加。每位参赛作者毛笔、硬笔作品都限报1件。作品须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作品正面不落作者姓名款,作者信息(姓名、所在学院、联系电话)用铅笔写在作品背面右下角。

三、校赛及推荐省(国)赛规则

    本次校赛面向全校大学生和留学生,学生自愿报名参赛。校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

1.校级初赛:参赛作者在2019年5月15日前将作品照片1张(选择参加两组的毛笔、硬笔作品照片各1张)(2M以上)发送至1139845031@qq.com,多投者不予受理。邮件内容含:作品照片、参赛报名表。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复赛入围作者。

2.校级复赛:复赛入围作者,参赛时需一并提交初赛作品原件。复赛集中举行,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给定的书写内容(复赛时间地点电话通知),复赛产生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3.推荐省(国)赛:从复赛优秀作品中选择若干作者,通过集中培训后进行考核和选拔,产生优秀作者推荐参加浙江省(全国)定期举行的比赛。


四、奖项设置

校赛获奖作品的作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认定课外学分,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参赛费等任何费用。

2.严肃比赛纪律,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作伪,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赛事相关信息可以在“嘉兴学院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群内咨询,QQ群号为683594581。


 


附件【嘉兴学院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