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嘉兴学院2021年度商务秘书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10-16 12:02  

为增强我校中文、文秘等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和职业能力,丰富学生的职场实践经验,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以赛促进步的目的,并选择优秀选手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现决定举办嘉兴学院2021年度商务秘书职业技能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

二、参赛对象

嘉兴学院中文类专业、嘉兴学院其他专业、对文秘技能有兴趣的学生。男女不限,年级不限。

三、竞赛内容

(一)命题演讲 25%

围绕秘书职能、秘书素养、秘书工作性质和特点等进行演讲。约每人3分钟。

(二)即兴口才  25%

自我介绍,对相关口才选择题进行判断和分析,并回答问题。约每人3分钟。

(三)方案拟写25%

围绕召开会议、举办会展、举行签字仪式、举行庆典活动等拟写策划方案。60分钟。

(四)情景展示25%

根据所提供的秘书情景剧本材料进行对白朗诵和礼仪姿态展示。约每人3分钟

四、报名办法

1、有意愿参加竞赛的同学,请于20211021前加入QQ429687291,并下载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427282672@qq.com  。竞赛准备的相关资料将在群内发放。

2、报名学生需通过嘉兴学院教务处网站的“学科竞赛”栏目内填写报名资料。https://sjjx.zjxu.edu.cn/(不要用360浏览器)。

五、赛事安排

校内选拔赛将于20211023(周六)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及程序在QQ群上另行通知。

六、比赛结果

(一)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校赛设一定奖项,分一、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按学校相关规定认定课外学分。

(二)选拔参加全国比赛

从竞赛获奖学生中选取4-8名队员进行培训,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学生按学校规定享受学分认定、评优等相关待遇。

嘉兴学院教务处

20211015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