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工在线
 团学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安全讲座
2020-09-28 10:34  

     2020年9月27日晚六点半,文法学院2020级新生梁林校区13号报告厅参加“你我同心,安全同行”的主题安全讲座。该讲座由城南派出所的毛警官主讲,学院学工办吴广老师主持。

    警官首先讲述了2019年嘉兴学院学生的一些被骗案例,例如:游戏买卖诈骗、网购诈骗、朋友QQ转账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贷款或注销网贷账号诈骗随后,王警官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定义、特点、种类以及诈骗过程的分析,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诈骗分子的手段,强化了新生们的防范意识。最后,王警官具体讲述了如何防范诈骗以及被诈骗后的应对措施,如:拨打市局反诈中心电话82234567或全国反诈电话96110进一步引导新生们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让新生们深刻了解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合理利用网络的同时也要防范其带来的危害再次提醒新生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学会擦亮眼睛,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警惕意识,提防范意识。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