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1.汉语言文学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掌握汉语及中国文学的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审美能力、中文表达能力、初步的语言文学研究能力,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汉语言文学运用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分教育和文秘两个方向。通过一系列专业特色鲜明的模块课程及研讨性、实践性强的教学方法,使学生扎实掌握语文课程的教学知识、方法和技能,或全面掌握文秘工作的知识、程式和技能。

主要课程:文学概念、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基础写作、中国古典文献学、语言学概论、美学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可担任政府机关公务员,新闻媒体记者和编辑,中学教师,企事业单位秘书等;可报考硕士研究生,方向有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等;也可以跨专业报考新闻学、传播学、法学、教育学、哲学、管理学等方向。

 

2.法学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法治理念、较高的人文素质、良好的法律职业道德、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知识,能运用法律知识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够符合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技能要求以及商事法务、会计法务人员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培养特色:本专业设置卓越法律人才、会计法务和商事法务三个培养模块。卓越法律人才模块在第二学年择优分流,致力于培养具有“良知、铁嘴、硬笔”的法律职业技能的司法应用型人才;会计法务和商事法务模块在第三学年分流,在满足法学本科专业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分别致力于培养懂会计业务知识或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复合型法律人才。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制史、民法、刑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民事诉讼法、商法、经济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等。授予学位:法学学士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可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够在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仲裁机关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或法务会计工作;报考法学硕士。

 

3.汉语国际教育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知识,对中国文化以及中外文化交流有全面的了解,能在国内外相关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或在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外其他相关部门从事涉外文秘及中外文化交流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特色:分国际教育和涉外文秘两个方向。通过一系列专业特色鲜明的模块课程及研讨性、实践性强的教学方法,使学生扎实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知识、方法和技能,或全面掌握文秘工作的知识、程式和技能。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口语、普通话口语、汉语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中外文化比较、对外汉语教学论、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汉互译、英语写作等。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就业或继续深造去向:可在政府机关担任公务员,各类学校、新闻出版社和中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外事、中外文化交流工作,以及其他需要兼具汉语和外语能力的工作;继续深造主要为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


4.知识产权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了解一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熟悉基本的法学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具有较强的创业精神、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法律实务能力,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能够在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科技创新型企业、律师事务所及知识产权中介机构等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5年后能够胜任法院、律师事务所、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商标代理事务所、科技创新企业中的知识产权法律工作岗位。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