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文法学院是2005年由原文学院和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原文学院的前身为嘉兴高等专科学校的中文系,本科办学始于2000年汉语言文学专业,法学院的前身为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的法律系,本科办学始于2002年法学专业。

文法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专任教师67名。具有正高职称教师7人,副高职称教师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4人。有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名,省学科带头人1名,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名,嘉兴市第二届“十佳”社科人才1名,入选嘉兴市杰出人才培养人员2名。文法学院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层次较高,具有较为完善的研究梯队和人才队伍。

文法学院教师勤慎治学,潜心研究,产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5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4项,市厅级项目34项。发表各级论文刊物95篇,出版专著24部。

文法学院学生朝气蓬勃,勤奋好学,3年,立项国创项目9项、省新苗计划5项、校重点SRT76项。学生公开发表论文84篇。学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奖项42项,其中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19项、留学生组优秀奖1项。文法学子积极参与学院品牌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连续开展十八年景宁畲乡情,二十届法律文化节,十八年法律援助,十四年书阁支教,八年戒毒所法律宣讲等品牌实践活动,原创话剧《初心》充分展现了文法学子的风采。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文法学院将继续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发扬“求是求真求正”校风,积极探索特色办学之路,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