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工在线
 团学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动态>>正文
萦绕法律之声 绽放文化之光——记第十八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2020-11-20 14:03  

11月19日下午2点,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第十八届法律文化节在梁林校区一号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虞岚、文法学院学工办老师计丹峰、徐小茜及60多位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欧阳仁根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法律的意义并对同学们给予厚望。随后,演讲与辩论协会针对“你是否会接受跟你的理想型结婚一年后离婚”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后,文法学院辩论队就“以暴制暴是否符合正义”的辩题,从小贩与城管矛盾、公权力实施、见义勇为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探讨,两方旗鼓相当、不分上下。观众们积极踊跃地参加最终辩论投票,最终正方以一分险胜反方。

此次法律文化节开幕式,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热爱。精彩的辩论在潜移默化中为同学们强调了法律的重要性,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充分体现了“学术因竞而进,法理因辩而明”的精神,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