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工在线
 团学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工在线>>团学动态>>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青春向阳新时代——文法学院“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12-07 08:21  


2020年12月3日前后,由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法学学科党支部和法学专业党支部牵头,联合汉语言专业党支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党支部以及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党员之家的学生干部共同承办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分线上和线下两个版块展开,将宪法知识、法治意识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多渠道传递给广大受众。

宪法知识知多少:把宪法知识传递给更多同学

12月3日下午,法学专业党支部联合文法学院各专业党支部与团学组织共同举行宪法知识“现场答题闯关活动”,向同学们发放宪法法条小本,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趣味性”的活动,将平日枯燥的宪法知识变成“有趣”的闯关竞答,鼓励同学们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贴近人民群众。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横幅上签名的方式,让同学们表达对于宪法的敬畏,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



12月1日前后,我院法学学科党支部和法学专业党支部在全校发起了“寄寓书画神韵,弘扬法治精神”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全校多个专业超过50名同学参加了“征集活动”。学生通过自身对宪法和法律的理解来构图、撰写书法、描绘作品,通过青年学生的“丰富的创意”将宪法以青年的角度“画给你看、讲给你听”,将艰涩的“法律”变成同学喜闻乐见的绘画和书法作品。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喜欢和支持,也将在下一阶段进行作品的展示和展览。

律政先锋线上行:你有问题我来答

12月3日,法学专业师生党员一起推出了“学习宪法精神,推广法律援助”线上宣传活动,通过推文宣传普及宪法的基本知识,同时推出线上法律咨询和援助平台,师生们联合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资深律在微信端师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法律在线咨询服务。此外,支部成员还为嘉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录制宪法知识教育视频,讲解宪法如何保障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等宪法知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发挥教育作用,传播正能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