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教学工作
 学生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实验室 
学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学生教学>>正文
我院学生获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0-11-25 08:42  

11月8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引入在线直播教学的竞赛形式,借助互联网教育企业的技术优势,采用“汉语国际教育直播教学平台”为参赛队伍提供实施汉语教学的全套流程和线上环境。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海意、潘萱尔、李明珠三位同学代表学校首次参赛,充分展现了嘉院学子的气度风采,在初赛阶段取得了小组第五的好成绩,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校内选拔赛,对参赛选手进行层层选拔。比赛以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夯实对外汉语课堂教学基本功为目的,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


本届大赛准备时间较往年更加紧迫,赛制上又有了新的调整。参赛成员对教案、课件反复推敲琢磨,试讲达百次以上,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之外,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与各校老师、参赛队伍深入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此同时,参赛同学也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展示机会,队员们不仅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是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通过参加本届全国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大赛,文法学院代表队充分展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水平和风采,参赛队员在汉语基础知识、教学理论水平、跨文化交际知识和技能、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双语沟通能力、现代信息教育技术综合运用等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文法学院将继续积极鼓励和支持全校师生关注和参加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大赛,进一步促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