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教学工作
 学生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实验室 
学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学生教学>>正文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律师学院“律师讲坛”首场讲座开讲
2020-12-10 16:58 李滇 

20201210日,文法学院法律系2018级的课堂上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党支部书记高文江律师来到《法律职业伦理》的课上与师生一起探讨了《律师惩戒的制度与实务问题》。

高律师从我国律师制度出发,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在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第十个要求和2016年出台的《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律师执业违法违规惩戒制度健全完善是目前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结合实务经验,高律师指出我国的律师管理的司法行政和律师协会“两结合”模式。通过鲜活的司法实例、司法条文,他风趣幽默地讲解了什么是司法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和律师行业纪律处分,并分别从实施依据、实施主体、实施程序等方面做详细阐释,之后对两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做了说明。结合相关条文与实例说明那些违法违规行为要受到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哪些行为要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律师的不良执业信息披露制度以及受到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的后果。

最后,他呼吁法学专业学生,要珍惜自己从事律师这份职业的机会、要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在从业过程中要有向上的目标;在从业过程中要加强专业学习从而避免执业风险。现场互动环节高律师耐心对相关提问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普及了知识,受益匪浅,给将来的职业点亮了一盏明灯,认识到了什么是律师惩戒制度,增强了涉及律师惩戒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也体会到律师这个职业的两面性,给帮助当事人维护权益的同时,律师自身也承受着巨大的风险,所以要努力学习法律职业伦理相关知识,要学法、懂法、依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