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教学工作
 学生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实验室 
学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学生教学>>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12-15 09:36  


各系:

根据学校《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相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学环节教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环节

1.今年毕业论文仍然采用平台管理,平台网址为:(http://sjjx.zjxu.edu.cn/sjjx/

2.时间安排

1)毕业论文环节时间总体安排见下表:

序号

事项

截止时间

负责部门(人)

1

初始化阶段

2020.11.03

时间、师生帐号等参数设置(教务处、学院教务办)

2

初拟选题

2020.12.23

各系完成出题、审题

3

学生选题

2020.12.26

学生查阅资料并选题

4

开题阶段

2021.01.10

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论文指导

5

初稿阶段

2021.04.19

论文初稿、教师指导

6

论文修改

2021.05.10

论文形成终稿、论文格式检测、

相似度检测、导师指导

7

评阅阶段

2021.05.17之前

完成论文评阅

8

答辩阶段

2021.5.24之前

各系完成第一次大组答辩

2021.5.31之前

各系完成第二次答辩、论文评优

9

总结阶段

2021.06.23

论文总结、资料归档

3.具体要求

1)毕业论文选题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导向,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本专业密切相关;深度和难度适当;选题与浙江/嘉兴地方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企业生产及技术发展需求结合,面向生产实际和科研实践进行。鼓励学生“真题真做”,毕业论文选题原则上应与毕业实习内容相一致;学生毕业论文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与社会实践或与公司、企业、部门的实际问题相结合。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求3年内不重复。

(2)毕业论文必须集中安排开题答辩环节。

(3)各系已制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请务必统一格式要求。

(4)中共中央 国务院202010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学位论文指导过程,要求每篇毕业论文填写各环节指导日志

(5)学校将在学院答辩评审前邀请省内高校同行专家进行毕业论文校外评阅,评阅不及格的毕业论文直接取消第一次答辩的资格,同时评阅结果作为学院年终教学工作考核毕业论文环节工作的主要依据之一。

4.学生学术成果转换毕业论文

1)学生学术成果转换毕业论文的申请,由教务处审核后公示并发文,学生于2021531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所有环节。

2)转换毕业论文选题为成果名称;转换毕业论文的至少完成开题报告、论文正文两个文档,文献综述、外文翻译为可选项文档。开题报告主要内容为:成果形成前期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和主题讨论等,形成文档不少于1500字;论文正文主要内容为:成果创作、形成过程、成果特色、创作描述、创作的感悟等,形成文档不少于2000字。

5.请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教务秘书等人员登录毕业论文平台后,通过账号管理菜单,上传电子签名。

二、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毕业实习时间:3月1日——4月9日。

在开始实习第一周内将填写好的《分散实习实习单位联系表》和《分散实习实习单位认定表》、《校外实习安全责任书》交给各自导师(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如果不按时将上述表格交给导师,则毕业实习成绩不合格,不能正常毕业。

下学期开学初,除应参加缓补考、重修以及由分院集中安排实习的同学之外,其他同学可不返校。所有同学在实习结束后均必须返校。返校时间为412。对于实习结束后不回校学习的行为,分院将以旷课处理。学生返校后应根据各系的安排进行实习答辩,并接受毕业论文指导与论文写作。

所有同学均要按照系负责人的要求完成校友邦实习平台中的签到、日志、周志等内容。

推进实习环节过程管理,按实习教学工作管理办法、实习环节教学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加强实习指导与实习检查工作;毕业实习成绩评定拟采用实习报告与学生实习答辩相结合的方式,答辩部分比率不低于30%各系自行安排答辩时间及地点。

存档材料为:实习单位认定表、实习单位联系表、校外实习安全责任书、实习报告、实习日志、周志、实习鉴定表等。

三、几点要求

1.各系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落实毕业环节教学任务。在本学期毕业教学环节工作启动前,按专业开展一次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让学生明确实习目的、实习要求及实习纪律,以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与要求等。

2.各系应根据学校毕业论文教学规范、实习教学工作、实习教学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认真制定毕业论文的过程规范、格式规范和质量标准,同时加强实习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四、其它相关事项

1.教务处将进行毕业论文情况检查,检查结果将向全校通报,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教务处组织毕业论文评优工作。

2.教务处将进行实习情况检查,检查结果将向全校通报,实习结束后各学院统计汇总实习资料报教务处。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