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教学工作
 学生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资料下载 
 审核评估 
 实验室 
学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学生教学>>正文
关于举办嘉兴学院第26届推普周“书写文化新辉煌 阔步奋进新征程”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2023-09-13 10:5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提高学生规范汉字书写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嘉兴学院第26届推普周“书写文化新辉煌 阔步奋进新征程”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嘉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

     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

二、竞赛对象

  本次竞赛毛笔字组、硬笔字组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粉笔字组参赛对象为平湖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20212022级学生,参赛者要求具备一定的书写基础。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书体:毛笔字(楷书、行楷书、隶书)                                                                                                                                        

      硬笔字(楷书、行楷书、隶书)

       粉笔字(楷书)

2.作品内容:参赛作品内容可以选自中华经典诗文作品,也可以是习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

3.作品形式:毛笔书写,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宣纸。硬笔(钢笔)书写,作品尺寸不小于B5纸,不超过A3纸,粉笔书写执行平湖师范学院训练标准。参赛作者可以选择参加毛笔组或硬笔组、粉笔组,每位作者最多可选择两个组别参赛。每位参赛作者参赛作品限报1件。硬笔字、粉笔字作品须用规范汉字书写,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不得出现自造字和错别字。作品要求形式美观大方,各项书写要素齐全。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根据参赛人数各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者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获得奖状及课外学分认定。

五、报名时间、作品提交时间及地点

  本次竞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21日。毛笔组、硬笔组参赛者填写竞赛报名汇总表发送至电子邮箱1139845031@qq.com报名。报名的同学同时加入嘉兴学院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交流QQ群获取竞赛相关的最新动态信息。QQ群号:683594581。

  毛笔组、硬笔组作品以图片形式提交,图片名称统一为:班级+姓名+学号(未按要求命名的作品无法参评),作品图片提交途径图像文件2M以上)发送至邮箱1139845031@qq.com,时间截至2023921日。评选后,获奖作品需提交原件。

  粉笔字组:小学教育专业20级、21级、22级学生参加。每班不少于五位学生参赛,多不限。比赛时间920日晚1800-1900,地点:平湖校区阶梯教室。比赛方式:十分钟粉笔字楷书命题创作。书写内容现场公布。具体事宜请联系王峰老师,联系电话:13666777958

  其他未尽事宜以竞赛组委会解释为准。


附件:嘉兴学院第26届推普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

 

附件【附件:嘉兴学院第26届推普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