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郑伟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8-12-04 08:23  

11月2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郑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一次题为“南染吴越、北杂夷虏:从历史与语言论魏晋南北朝汉语的南北差异”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梁林校区1号楼324举行,由文法学院中文系主任屈正林老师主持。文法学院中文系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郑伟教授从历史文献和语言学两个方面,阐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汉语的南北地理差异。他通过结合南方少数民族语言特点,详细阐述了颜之推《颜氏家训·音辞篇》所说的“南染吴越”和 “北杂夷虏”。报告还涉及了邪、禅船、云匣、麻佳、鱼虞、支脂诸音类在汉语南北方言的分合问题。郑伟教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生们被郑伟教授精彩的演讲,深厚的学识深深吸引,现场掌声不断。

当天,郑伟教授还与我院中文系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帮助教师们解开了科研工作中的诸多困惑,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