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苏州大学周书灿教授应邀到文法学院讲学
2020-11-22 14:08  

    11月22日,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周书灿教授应邀在梁林校区一号楼322教室作了题为《20世纪中国新史学家的学术谱系与学术思想——王国维、徐中舒、唐嘉弘的学术传承及新史学路径》的讲座。该讲座由我院中文系主任屈正林老师主持,我院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前来听讲。

    本次讲座中,周书灿教授对20世纪中国新史学家的学术谱系与学术思想进行解析。首先,周教授介绍了一代国学大师王国维的学术成就,然后从三方面讲述了王国维先生的弟子徐中舒先生的学术来源与成就,最后介绍了唐嘉弘先生的学术成就。三代学人,师弟相承,学术传承,渊源有自。本次讲座精彩生动,在场聆听的师生获益良多。

    随后,周书灿教授在1号楼426会议室,与中文学科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与申报书的设计进行交流,与会教师就申报中相关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