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张春田副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2020-12-07 11:11  

12月6日下午2:00,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春田应邀在一号楼305教室开展“开放/批判的文学史:文学史理论再反思”讲座,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中文系副教授陈荣军主持。

张春田副教授在此次讲座中讲话,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进行展开:1.什么是理论;2.文学理论、文学批评与文学史;3.文学史的权力;4.文学史的难题性;5.文学史所遇到的危机及其以后的发展方向。讲座中,张教授通过对文学史的具体剖析对其所讲的内容进行论证,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引起同学们对于文学史这个走在理论前沿的话题的关注,同时,打开同学们的视野。讲座结束后,他也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解决同学们对应于此次讲座的疑惑,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响应。

此次讲座对于文学史进行讨论,思想前瞻,内容深刻,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文学今后去向问题的关注。



撰稿:王梦平

摄影:吴恩琪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