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向勇教授再次发表一级期刊论文
2021-03-19 10:56  


向勇教授自2019年在《农业经济问题》和《中国土地科学》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后,在《中国土地科学》2021年第1期上再次发表论文《一户一居:中国农民居住保障补充规范》。

该文运用法解释学方法解释并定位《土地管理法》第 62 条第 2 款新设的一户一居规则。文章认为:一户一居是农村村民一户拥有一处法定面积的居住空间的保障制度,是政府组织农民集体盘活利用存量宅基地、统一修建住宅并分配给农户的行为规范。一户一居开创了宅基地置换资产、宅基地集体统一利用、 居住保障资产与经营性资产相分离、人均公平分配等农民居住保障的新制度和新观念。与《土地管理法》第 62 条第 1 款一户一宅规则下的宅基地实物分配不同,一户一居通过存量宅基地的资产化改造和居住保障权益的重新分配实现 农民户有所居。文章得出的结论是:一户一居适用于无地可分的城中村和城郊村,受地方政府和农民集体财力以及当地市场需求的约束,是一户一宅的补充。

《中国土地科学》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土地学和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土地科学领域惟一全国性学术期刊,也是中国土地学会会刊。《中国土地科学》是集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引文期刊、SPCUE等50余家来源期刊和JI收录期刊于一身的权威学术刊物。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