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走进语法研究,在交流中获得成长
2021-04-16 08:21  

4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吴春相教授在一号楼133教室举办了题为“针对教学应用的语法研究思索”讲座文法学院副院长屈正林主持此次讲座,文学专业教师郭雅静、汉语言181全体同学和我院部分其他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春相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引用众多事例给同学们讲述了语法教学的目标是为了培养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以及如何正确地进行语法研究做好语法研究的三个重要环节:充分观察,科学描写和合理解释。期间,吴教授教导学子一定要充分观察生活,做好学术研究。

讲座后,郭雅静老师发表了自己对于学术研究的观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提出了对于考研,学术研究中学年论文选题的一些疑问,吴教授均耐心做出了回答。本次讲座中,吴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对语法研究做了细致的讲解,其极具亲和力的表达方式激起了学生浓烈的兴趣。

撰稿:新媒体宣传工作室 王梦平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