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散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从为什么写到如何写”线上讲座
2022-05-13 15:55  

2022512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散文写作中的几个问题:从为什么写到如何写”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嘉兴作家草白(原名麻华娟,北师大文学硕士,文学创作二级),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法学、知识产权专业师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lADPJwnIykdtSArNCiDNFfA_5616_2592


本次讲座着眼于解决散文创作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从创作者的角度出发,深入散文写作的内部,从为什么写到如何写,以此谈论一些具有现实可操作性的问题。



其中“为什么写”部分,解决的是写作合法性的问题,大致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能否以一句话概括文本所要表达的重点、选材是否具有某种特殊性、与当下生活是否发生关系;而“如何写”部分更是从文本内部出发,从场景、人物、时态及时间维度、结构、语言、情感等方面,去具体讲述散文创作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并分享与此相关的读物,提出阅读建议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草白老师与文法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