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欧阳仁根教授团队参加首届天目共富论坛
2023-11-20 15:31  

1116日,我院欧阳仁根教授率团队成员李滇、杨永磊、刘晓、任懿等博士参加在建德举行的以乡村共同富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首届天目共富论坛。天目共富论坛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浙江天目书院和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和浙江省法学会共同富裕法治研究中心等单位予以学术支持。

 

欧阳仁根教授主持了论坛的主旨报告环节。在该环节,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副会长高圣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副会长刘继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智库中心主任兼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论与标准创新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天目书院副院长林震教授,建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宗根分别做了《共同富裕的经济法治保障》、《共同富裕视角下的新一轮宅基地制度改革》、《共同富裕的法治体系建设与实施问题》、《和美共富的理论与实践》和《小草莓、大产业、共富果,打造全国最“莓”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的主旨报告。

 

在第一单元的主题报告阶段,欧阳仁根教授做了《共富视域下农民增收的法治思考》的主题报告。欧阳仁根教授的主题报告首先以嘉兴为例分析了农民收入的增长趋势及其结构,围绕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重点发力、提升农民经营性收入精准发力、拓展农民财产性收入改革增力以及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凝心聚力等方面探讨了农民增收的路径,进而从提升农民的经济组织化程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升非农就业质量、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和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运用法治方式推进农民增收的观点和看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