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科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中文系“方言语音的调查方法与实践” 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08 08:30  

 

37日下午,文法学院中文系在厚德楼442党员之家组织开展教研室活动,主题为“方言语音的调查方法与实践”,由王艳红副教授主讲。中文系语言学科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宋六旬主持。

王艳红副教授结合嘉兴方言的调查实践,介绍了方言语音的调查内容、基础知识、调查需要的基本工具以及调查的基本流程等,着重分享了中古音的基本概况。介绍完毕,她又带领大家进行了实操演练,现场模拟了方言调查的基本过程。

 

会后,屈正林、王艳红、宋六旬、许红菊等语言学科教师讨论了今后开展嘉兴方言调查的目标方向、预期成果、调查计划、实施流程等。大家一致认为嘉兴方言调查是一项虽然基础但很有意义的工作。嘉兴方言本身独具特色,在各个县市片区都存在一定差异。以往的调查注重的多是各县市的城区点,尚未对嘉兴各个片区的方言面貌进行全面调查。随着说嘉兴本地方言的人越来越少,这项工作迫在眉睫。嘉兴大学作为立足嘉兴的地方院校,应责无旁贷地承担起这项工作,为嘉兴方言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