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正文
致未来,敬远方
2020-10-19 16:25  

2020年是我校办学106周年、本科办学20周年,我校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友活动,文法学院也以此为契机,在10月17-18日开展了97级校友返校、优秀校友座谈会等校友活动。

17日上午97级校友2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拉开了帷幕。我院文秘97级共有9名同学返回我校,追忆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返校校友代表刘大明先参加了嘉兴学院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开馆仪式,随后和其他8位校友们一起在越秀教二报告厅参加了“廿载情深,归来如故”校友联谊会。下午97级校友们集体参观校园风景,回忆往昔流金岁月,感受今朝学校发展巨变。一片欢声笑语中,校友们再次定格了在嘉院的专属青春记忆

18上午9点,我院举办了两场校友讲座。8号楼301教室邀请了97级经济法专业的校友苏瑞华,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虞岚老师主持;在8号楼305教室邀请了0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校友乔如杰,讲座由我院学工办吴燕老师主持。

法学专业的校友苏瑞华以自己发展节点为铺面,共分为“青葱少年”“大学时光”“职业生涯”三个时间段。以“谈信念、谈人格、谈自我”“谈教育、谈爱情”“谈竞争、谈导师”为抓手,为新生讲述其人生阅历。并以 “生活即教育,经验皆财富,请丰富你的大学时光”为新生寄语作结。

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校友乔如杰以“正心诚意、担当律己,让青春在奋勇前进中绽放光彩虹”为主题,为新生们讲述其个人发展经验。“抓好学习,让自己的思想厚重起来;提升能力,让自己的言行稳重起来;要有情怀,让自己的人格魅力起来。” 校友乔如杰如是对新生讲道。

在两位校友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们结合自身阅历,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会后,不少同学表示,通过听取本次座谈会,自己对本专业学习的方向以及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我院为期天的校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校友们与嘉院的故事仍未完待续。嘉院,是故事的起点,是故事的延续,也是故事的进行时。故事从这里开始,在这里延续,并将在全嘉院人的团结一致下,在这里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本次的校友活动,是感恩母校师恩、再续同窗情谊的平台,是广大嘉院人的共同心愿。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增强了校友的凝聚力,加强了嘉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促进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