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文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3 14: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深刻理会准备把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工作动力。

分层次学深悟透。7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洪坚给全院教师党员上了专题党课。洪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现了民族复兴的宏大场景,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角度为党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洪坚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筑梦前行,为学校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8月10日文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交流、主题汇报等形式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党委书记洪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当新时代先锋”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全面概况了其基本内涵。她要求全院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会上,洪坚还对近期学院工作作了部署。7月以来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三会一课”必学内容,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认真盘点和检视自身学习情况,谈收获、找差距,真正解决思想困惑,破解工作难题。

重实践知行合一。文法学院重视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月以来,文法学院组织了164名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文助法援共建景南”实践团队收获满满,团队成员与景南乡群众建立了珍贵的情谊。文法学院领导干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建立知识产权学院、成立校级红色教材研究基地解决专业发展难题;通过一对一联系藏族学生解决藏族学生成长和发展问题;通过深化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开拓就业资源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等。文法学院教师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帮扶服务,积极为嘉兴市图书馆“智慧书房”标准化建设、“综合查一次”改革、南湖区“八五”普法规划编制等项目提供智力、人力支持。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