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文法学院文学学科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
2021-09-05 11:23  

202194日上午,新学期教师报道第一天,文法学院文学学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设于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共同感受和学习永放光芒的红船精神。

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正中,是一个红船与党徽熔铸为一体的红色圆形造型,它不停地转动着,象征着党的红色初心与奋斗精神永不停止,活力永存。

“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设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观展党员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穿梭于“初心如磐”“百年奋进”“五彩嘉兴”“党旗高扬”“群星闪耀”五大板块中,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史料、实物展陈、视频再现、模型演示、VR体验等多样化场景与手段,饶有兴趣地品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以及在红船精神指引下,百年嘉兴城市的欣欣向荣、蝶变跃升和跨越发展。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红色书吧、百年党史体验区、最·嘉兴互动区、心理科普体验区、红色策划室、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等精彩场所。一件件实物诉说着一个个历史故事,一段段视频唤起了一串串记忆,一种种高科技演示惊起了一阵阵好奇;从远古到新时代,从落后到先进,从屈辱到荣光,从悲哀到欣喜,大家思绪万千。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大家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轻声交流,独自沉思,回首过往百年,大家不约感慨到:“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见证了百年奋斗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作为党员,我很激动,我也很自豪”“我要继续在党员教师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守护初心,勇担责任”“我要发挥好一个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普通的话语,是参观之后所有党员教师的真挚心声。

据了解,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6月正式启用,中心共分为四层,主要布局为“四区三中心”。中心以“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的主题打造设计,建筑造型如劈波斩浪的航船,由风帆环绕,船、水、帆等元素贯穿全馆。这艘“城市之船”全面彰显了红船味、江南韵、时代性和国际范。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