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知识产权学院教师参加嘉兴市4.26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04-27 09:40  

今年的4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此,420日至26日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和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对全市范围内的重点版权企业开展走访和调研,嘉兴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李凤琴副教授一起参加了此次宣传周的调研活动。42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位于秀洲区的雅莹时尚艺术中心和真真老老食品有限公司,嘉兴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与出版处沈飞处长向两家企业介绍了嘉兴市版权管理与保护的基本情况以及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的建立及工作目标,随后听取了两家公司在各自经营领域版权维权时面临的难点和困惑,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徐瑾庭长对此做出了专业解答。

426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湖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听取了南湖区重点版权企业有关版权方面的工作汇报。其中拾贝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介绍了其所参与的广交会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情况,分享了其在版权维权方面的经验,也提出了版权工作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启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其所代理的有关美术作品、计算机软件等作品的版权登记情况,并咨询了有关公众号中使用他人图片造成侵权时的损害赔偿问题。南湖红源文化公司就其开发的文创产品作了介绍,并咨询如何从法律角度对其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另外,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江正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版权工作状况。最后,调研组对各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成功举行,能够使嘉兴市版权行政管理机关、相关司法部门以及高校的专业研究人员对嘉兴市范围内重点版权企业的版权工作状况有初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嘉兴市范围内的版权授权、确权、用权和维权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