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与一代文宗的时空对话——2022朱彝尊文化论坛”
2022-11-24 10:48  

1123日上午,“与一代文宗的时空对话——2022朱彝尊文化论坛”在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干四村古藤书屋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嘉兴学院、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员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承办。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巧芝、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围绕主题“朱彝尊文化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力”展开,分为颁奖和专家对话交流等环节。会议伊始,吴云达代表嘉兴学院为论坛致词。吴书记指出,嘉兴学院一贯致力于服务地方,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力量,推动朱彝尊文化深入研究,促进嘉兴地方文化创新发展。


专家交流环节,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宗友、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程、赣南师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利民参与了线上交流,我院陈荣军副教授和嘉兴教育学院副教授徐志平则在现场分享研究心得。陈荣军提到朱彝尊不仅在经学、史学、文学上有造诣,在金石碑刻、书法绘画方面也卓有成效,堪称“博雅君子”。他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专家、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下午会议还安排赴王店镇各村落进行文化考察活动。

朱彝尊是嘉兴市秀洲人,清代著名的词人、学者、藏书家。作为秀洲的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地方政府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挖掘朱彝尊名人文化。从2003年成立朱彝尊研究会,至今,秀洲区已经举办了十七届朱彝尊文化艺术节。今年1月,“朱彝尊文化·浙西词派”已入选首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在本次论坛上,专家们从经史子集到书画碑刻各方面畅谈朱彝尊带给秀洲、嘉兴、乃至世界的深刻影响,进一步促进了朱彝尊文化名片的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入传承与发展。我院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地方的合作,深入地方文化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地方文化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