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共建 人才共育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与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4-03-15 0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实务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314日下午,嘉兴大学文法学院与南湖区人民法院与签订党建共建暨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峰,嘉兴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学学科党支部教师党员、青年干警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虞峰表示,南湖法院与嘉兴大学关系紧密,与文法学院也是长期合作,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双方高质量、高水平合作。同时,虞峰对此次合作提三点建议:第一,党建共建,打造院校合作金名片,进一步深化良性互动、拓展合作内容。第二,优势共享,开拓法学研究新路径,共同产出高质量的司法理论和实务研究成果。第三,人才共育,激发法治队伍内驱力,为新时代法治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法律研究人员和司法实务专家。



童建华对南湖法院多年来给予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党建共建,共同打造特色品牌;二是用好司法资源,深入研究学习数字化改革下的法院司法应用;三是强化理论研究的合作,进一步挖掘提炼南湖法院具有的丰富案例素材。



《合作协议书》明确,双方就培育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法律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双方设立日常联络机构,在南湖法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共同培养法治人才。深化资源共享,共同开展调研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享成果。加强图书资料、司法案例、学术活动等信息资源的共享,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紧密结合,不断产出具有辨识度和含金量的合作成果,积极助推法治嘉兴建设。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学习和探讨。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