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欧阳仁根教授一行赴龙游进行“社科赋能行动”专题调研
2024-03-18 11:08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省社科赋能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公布浙江省社科规划2024年“社科赋能行动”专项课题预立项项目的通知》有关精神,我院欧阳仁根教授率杨永磊、任懿、王越、唐永梅等教师于37日至9日赴龙游等地开展“社科赋能行动”专项调研。

37日下午调研组在龙游县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与龙游县司法局、县营商办、县经信局、县奔通数智公司、县大数据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资源规划局和县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龙游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数字经济驱动共同富裕建设、稳慎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IMG_2110.HEIC

38日上午调研组在县林业水利局和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赴庙下乡毛连里村和溪口林场分别考察了六春湖花海片区及景区配套绿化情况和林区机械运输情况。

六春湖以湖为名,实则为山,海拔1390.5米,是龙游的最高峰,拥有云海、雪海、花海、竹海等景观,有“四海齐景”之美誉。六春湖景区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提升资源开发、利用效率,促使旅游产业进入新起点、新赛道,成为推动龙南片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抓手。

龙游县是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溪口林场现有竹林1万余亩,通过推进竹材采伐设备、运输设备、挖掘设备、吊装无人机等“机器换人”,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生产成本、增加了竹材资源利用率,为推进林业共同富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 6

38日下午调研组在县资源规划局、县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和廖家村支部书记陪同下,考察了廖家村兜底安置公寓项目。项目一楼为集居家养老中心、农民集聚展示厅、农家书屋、休闲活动场所、医疗保健室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场所。二至四楼为面积约40-6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为选择兜底安置的农户提供了20余套村集体周转用房。该项目较好解决了“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项目实施范围内低保、残疾、单身等困难农户兜底安置问题。

374fb33aa6ef46a6becfdd332c707739 7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荷村村乡村特色馆调研“共富荷村”建设。20071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荷村村考察调研,作出了“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农村致富的路子,还是要靠减少农民”“农村环境要像城市一样净化、美化,社会事业要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荷村村牢记总书记指示,立足“红色文化、黄茶产业、绿色生态”,全方位改善提升村情风貌,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收入不断提升,探索出一条山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径。

8 9

39日,调研组在返嘉途中赴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探访了陈望道故居、在义亭镇缸窑村和后宅街道李祖村考察了当地未来乡村建设的特色经验。

11 12

13 14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