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欧阳仁根教授率专家组赴淳安调研
2024-03-28 14:07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欧阳仁根教授率领我院杨永磊、屈正林、李滇、刘晓、路遥、倪婷婷、国中兴、王越等“社科赋能行动”专家组一行于2024321日至324日赴淳安进行山区县“千万工程”迭代升级专题调研。

321日下午,淳安县县委宣传部、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余涛,县委宣传部、社科联综合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蒋奇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县委党校有关同志参加此次座谈。欧阳仁根教授对此次调研目的、调研方案及团队分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成员对淳安县千万工程实施情况、就乡村共富模式运行状况、农民收入情况等内容与淳安县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协商拟定进一步合作研究计划。



3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县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科洪伟建及临岐镇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国诚的陪同下,来到临岐镇里口村的万亩中药材共富标准地,考察林下套种中药材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及林下经济发展做法。到中药材交易市场,详细了解淳北中药材产业发展、淳六味道地药材全流程可追溯平台数据统计、临岐中医药文化研学、乡村共富人才综合体等相关情况。到临岐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居家养老公共服务情况。随后来到范村村座谈省级宜居村、未来乡村建设发展及实践问题。


32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王阜乡严家坪村,参观调研了地方特有种茶、千年贡品名茶的严家大方,探寻传统文化转化为经济生产力的典型经验。最后到胡家坪村考察新型帮共体给乡村带来的巨变。




3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人在县委宣传部、社科联综合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蒋奇的陪同下到浪川乡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芹川古村,详细调研古村落、古民居规划、传统文化、芹川非遗手工传统制作工艺。姜家镇郁川村索面非遗展示馆、福寿面共富工坊,考察唐敦禄故居红色文化打造农文旅融合产业和数字乡村,在新四军支部召开座谈,对该村振兴共富进行深入交流。


 


32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左口乡的瑶村,实地考察福枣工坊及桥西村的千岛雨贡面后,左口乡宣传委员王建军组织乡镇企业家与调研组专家座谈交流,专家针对乡镇企业产供销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随后在千岛湖镇宣传干事黄蔚凯的陪同下,调研组赴千岛湖镇双英农场详细调研了返乡创业者空中草莓工坊等项目建设及其带动乡村共富的具体情况。

   324日返嘉途中,调研组沿途考察了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示范村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一统三化九场景”,激活“四地一产”打造之江共富联合体,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后又取经建德市邓家乡,该乡合作化路线被毛泽东批示“合作化模范邓家乡”,并在全国推广。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