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浙江赛区选拔赛嘉兴学院初选赛的通知
2021-09-30 18:42  

关于举办“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
浙江赛区选拔赛嘉兴学院初选赛的通知

目前 “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已正式启动,浙江省等12个省市被确定为全国选手现场选拔活动举办地。为更好地推进选拔活动在浙江省范围内有序开展,配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做好“中国诗词大会”(百人选手团)的地方选拔工作,选拔出优秀选手参与栏目录制。根据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通知和要求,现将我校初选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嘉兴学院所有在校学生和教师。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二、选拔方式

选拔活动分为初试和面试两个阶段。

(一)初试

1.参赛选手于109日晚上18:00—22:00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浙江赛区选拔赛嘉兴学院初选赛”频道,填写完个人相关信息后,即可按要求进行答题。

参赛选手可以加入下方QQ群(群号:533528448),以便获取比赛相关通知及信息。

2.答题一共5轮,每轮总20题,每题限时20秒。以5轮总成绩作为选手初试成绩。

(二)面试

1.对象:初试成绩前20名的同学以及部分近年参加浙江省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同学。

2.时间地点:202110月13日晚上1800开始,具体地点和方式将另行通知。

3.内容:选手30 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学院,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是否流畅;4-6 人飞花令,主要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面试老师通过一对一的提问方式进一步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等。

4.由初选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分,最终确定嘉兴学院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浙江赛区选拔赛人员名单。同时本次初选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获颁证书和奖品。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于2021109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填好后发送至邮箱2100902@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1中国诗词大会报名表),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8268400590

报名进入QQ群(群号:533528448)的同学,也可在群内提交。

嘉兴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9月24

附件 1

“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浙江赛区选拔赛
嘉兴学院初选赛选手报名表

微信

/QQ

通讯地址

身份证号

是否有家人一起参加节目

£ £

1.用一句古诗词来形容自己。

2.是否有和古诗词相关的人生经历,请简单叙述。

3.最喜欢的古诗词有哪些?你最喜欢的诗人或是词人是谁?(请简单的叙述一下为什么。)

4.以往有参加过节目录制吗?

5. 为什么报名参加节目?参加这个节目有哪些优势?

6. 是否有家人一起参加?介绍下你的家人以及他(她)的诗词掌握情况。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