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意见箱
站内搜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群工作  学工在线  教学工作  学科工作  校友工作  视频资源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嘉院选拔赛的通知
2021-10-13 08:13  

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及湖北省散文学会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项国家级文学赛事。一年一届,评委阵容强大。获奖的优秀作品将由中央级出版社结集出版,为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浓墨留香,并邀请著名作家对佳作进行点评。为了繁荣校园文学创作,发掘、扶持、培养文学新人,特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嘉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

协办单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南湖风》编辑部

嘉兴学院“穆旦”文学社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时间

即日起至1125

四、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题材不限,自由命题,以千字短文为宜,不超过三千字(超过三千字作品将影响参赛评审及作品出版工作),散文、诗歌、短小说、杂谈等等,凡未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的作品均可参加。鼓励创新,杜绝抄袭。

五、校赛流程

校赛分两阶段进行:

(一)电子投稿评审阶段1015-1125日).

参赛者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电子稿发送到校内赛指定邮箱。学校将组织相关教师进行评审。评审结束后,将由相关作家和高校教师对优胜作品进行具体辅导及修改。

(二)纸质稿誊抄阶段

文法学院将向初赛优胜者发放参赛专用稿纸,誊写完成后收回,由文法学院统一寄送“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组委会”。誊抄时要求:字迹工整,尤其是学校、专业、姓名、电话、联系地址等信息,要清晰可辨。

 六、奖项设置

(一)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参赛,我校将在校赛参赛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分别按照参赛人数的5%10%15%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获奖名额还会根据参赛人数等情况进行调整。校赛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到全国赛。

(二)学校将根据学校学科竞赛奖励认定办法对大赛获奖学生进行奖励,并予以认定相应的课外学分。

(三)获奖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使用权归大赛主办方。参赛作品将择优发表在文法学院主办的文学期刊《南湖风》上。

七、参赛方式

(一)发送竞赛材料

所有参赛者请将附件中的报名汇总表和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dxsjs2021@163.com联系人:朱冰冰,电话19817096153;朱梦爱,电话15397218088。参赛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字体用宋体五号,1.5倍行距。请在邮件标题及作品页标题右上方注明“参赛”字样及文体;学院、专业、年级、姓名、联系电话等信息,例如“参赛+诗歌+学院+专业+班级+张三+电话12345678910”。

(二)加入竞赛QQ

所有准备参赛学生,请及时加入竞赛QQ群:982720632,进群后可咨询、了解竞赛信息;关注竞赛动态。

其他未尽事宜,以竞赛组委会解释为准。


附件【附件:2021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嘉院选拔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   邮编:314001

嘉兴大学文法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院办电话:0573-83642318  教务办电话:0573-83640043

学工办电话:0573-83641653

文法学院微信公众号